always and forever

稻草人

 @茂灵婚姻相谈所 

无聊的时候,我会飞到灵幻的肩膀上,然后听他讲讲以前的烂俗事打发时间。

灵幻是个稻草人,虽然他和别的稻草人不太一样。我总觉得他拥有三瓣舌头,并且一度试图掰开他的嘴一探究竟,虽然仅凭我的两个小爪子也干不了啥,只得作罢。

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我还太小了,比刚破壳的小乌鸦大不了多少。所以意外见到灵幻之后,理所当然地认为全世界的稻草人都和他一样好看,又能说。虽然在很久之后,我确认了他是个特殊情况。

我们的友情(?)是他引导出来的,但对于他,我却有种与生俱来的熟悉感。

我大姑的妹妹的老公的表弟的第一个孩子破壳后,我们一家都很高兴。所以我飞到灵幻身边,好奇地问他:“你是怎么出生的?也是从蛋里出来的吗?那装你的蛋得多大啊!”

他的头上很明显多出来三根黑线,真奇怪。

他说:“我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做出来的。诺,就是用这里的稻草。”

“他真的是世界上最温柔的人,就像他的头发和眼睛,是这个世界上最黑的……”

我敢打赌,他绝对没见过第二个人。我不合时宜地打断了他:“有我黑吗?”他的眼神有点恶心到我了。

我眼见着他脸上的黑线好像又多了几根:“比你黑。”

“你怎么和他一样不会读空气呢?”我模模糊糊地听见他嘟囔了一句。

说实话,我和灵幻认识的时间也不短了,我却没见到他身边出现过一个人。半个也没有。所以我又怀着乌鸦宝宝的好奇心问他:“那他人呢?怎么不来看你?”

他没有立刻说话,而是用一种我看不懂的,大概是大人才有的表情,看着稻田。

“天气真好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我又好像学会了读空气似的,没有评价他烂到不行的转移话题。

我顺着他的视线望过去,啊,到了日落的时间了。

夕阳像个蛮不讲理的小孩,把一切都染上他的颜色。包括这片微风吹拂着的稻田,包括我那其实黑得发亮的羽毛,包括灵幻的金色头发。

真美呀。我呆呆地想。

不知道为什么,我的心里升起一种难以言说的感觉,好像失去了什么,又好像没有失去。

“他大概是去了个很远的地方吧。我触及不到的地方。”过了很久——好像很久——他说。

“很远是多远?”我知道,我又很不合时宜地打断了他。

“你和我待这么久,怎么还是这么不会读空气?”我又眼见着他的脸上多了几根黑线。

很好,我成功地改善(?)了局面。

到了晚上,我只能回家了。他就这么看着我飞回去——他不能移动。

但是我不担心风或者雨会不会伤害到他,据他所说,那个“他”拥有超能力,给了他一个保护罩。这样,他就不会受到一切外来物的侵蚀了,包括时间。

不会老不是很好吗?我这么问他。要是不会变老,可以天天呆在灵幻身边,那不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吗?

他却摇摇头,说了一句好像很有哲理的话。

“活得久不见得就是一件好事,特别是你眼睁睁地看着时间从你身边流过。”

我还是听得模模糊糊的,也许以后就明白了吧。看在他教了我这么久的份上,我姑且给了他一个身份,让他做我的师傅。他听了以后却表现的很惊讶,真奇怪。

对了,再过不久就是他的生日了,到时候祝他生日快乐吧!

评论(1)
热度(26)

© 易重逢 | Powered by LOFTER